景德鎮一女司機開奔馳沖入河中,命運之神給她安排瞭一位實木桌板|實木桌板價格消防員路過!

導 讀?江西樂平一名駕駛白色奔馳汽車的女司機,可能因把油門當成剎車踩,突然撞破瞭車前方的護攔,掉入河中。在生死關頭,命運之神給她安排瞭一位消防員路過……

3月10日14時許,江西省景德鎮樂平市南河排澇站華僑大酒店停車場附近。

一名駕駛白色奔馳汽車的女司機,可能因把油門當成剎車踩,突然撞破瞭車前方的護攔,掉入河道中。司三義原木桌板批發|三義原木桌板批發推薦機被困無法逃出。

正好公差駕車路過的樂平消防大隊排長廖其燦,見有路人求救,果斷停下瞭車。

瞭解情況後,立馬往事發現場沖瞭過去,並撥打瞭119報警電話。

(廖其燦全力沖向事發現場)

到達現場後,廖其燦第一時間想到的是用破拆工具救人,但周邊並沒有發現可用的工具。

時間不等人,車子已經開始漸漸下沉。

廖其燦毫不猶豫的脫下外套,從3米高的河岸上,跳瞭下去。

“當時還有兩名市民和我一起跳瞭下去,我們使盡瞭全力才把車子扶正,發現車內的女司機被困其中,情緒十分激動。”廖其燦回憶道。

(與市民共同營救被困者)

車子的門窗緊閉,並且車內已經開始滲水,加上女子的情緒非常不穩定,不斷晃動車身,給救援造成不少困擾。

廖其燦通過交流極力穩住被困女子的情緒,然後涉水繞到車尾,嘗試通過後尾箱把車門打開。

但是任憑廖其燦如何用力,後尾箱都打不開。

(現場圖)

“根據以往的救援經驗,我認為車子應該沒有完全上鎖,於是想再次嘗試從駕駛室後方打開車門。”廖其燦回憶。

因為當時車子已經大半部分在水裡,打開車門阻力很大,他便借助大腿的力量,頂住車子後輪,使車子後半部分盡量高出水面。

另外,利用巧勁猛拉車門把手。

“砰”的一聲,車門打開瞭,河水一下子全部灌進車內。

“救救我,我不會遊泳!救救我!”被困女子在車內哭喊道。

(現場圖)

“快,爬到後排座來!我救你三義原木桌板|三義原木桌板工廠上去。”

等被困女子爬到後座後,廖其燦緊緊抓住她,並拽出車外,隨後用雙手托舉該女子往岸邊靠近。

最終,在附近居民和趕來的消防官兵共同幫助下,用梯子將被困女子和廖其燦等人送上瞭岸。

整個救援過程不到20 分鐘,落水女子身體無礙。

(救援後,濕漉漉的背影)

車輛沖入河中,河水的壓力,會把車門死死頂住打不開,對於許多人來說,會有些束手無策,而對於經驗豐富的消防員來說,他們知道用什麼方法可以打開車門。

這位女司機是幸運的,在生死關頭,命運之神給她安排瞭一位消防員路過,讓我們記住這位勇敢的消防員。

廖其燦,江西九江人,今年27 歲,現任景德鎮樂平市公安消防大隊排長。

面對大傢的稱贊他說:“救人是我作為消防員的天職,感謝當時能加入到救援中的熱心市民,他們給瞭我無窮的力量。”


大河客戶端訂閱號內容為大河客戶端及/或相關發佈者專屬所有或持有。未經許可或明確書面授權,任何人不得復制、轉載。
arrow
arrow

    uemmq44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